close

  央廣網北京12月11日消息(記者車麗)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財政部、民政部商定安排2013-2014年度中央燒烤冬春救災資金73億元,已下撥第一筆資金58.4億元,用於幫助各地災區統籌解決今冬明春期間受災群眾口糧、衣被取暖等困難,妥善安排好受災群眾過冬生活。
  民政部副部長薑力說,綜合分析災害損失各項指標,今冬明春期間,受災群眾口糧、衣被、取暖等面臨較大困難。要按照分類救助借款、重點救助原則,加大對重災地區、革命老區、民族地區、邊疆地區和貧困地區的資金支持力度。要加快中央救災資金及本地救災資金的下撥進度,第一筆中央冬春救災資金下達後1個月內務必下撥到縣級。要加大對縣級民政部門的工作指導,督促縣級在接到上級撥款後15天內將救助款物及時、足額撥付到戶、發放到人。有條件的地方,儘量通過“一卡通”直接劃撥到群眾賬戶。要進一步加強冬春救助工作的督促指導和績效評估,安排專人負責瞭解和統計本地冬春救災資金撥付進展,向社會公佈冬春救助政策、資金物資數量、款物分配使用、工作措施等情況。
  財政部港式飲茶社會保障司司長由明春,今年,中央財政加大了冬春困難群眾生活救助資金的投入力度,共安排2013-2014年冬春困難群眾生活救助資金73億元,比上年增長7.35%, 今冬的第一筆資金58.4億元已經下撥。由明春說,要進一步嚴肅財經紀律,加強救災資金監管,做到專款專用,不得優親厚友,不得以慰問金形式發放救災資金,不得將救災資金用於行政管理、工作經費支出或平衡預算。   (原標題:兩部委安排73億元幫助災區群眾過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rbo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