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臺北1月10日電 曾代表中國國民黨兩度參選高雄市長的黃俊英,10日上午在高雄病逝,享年73歲。臺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等紛紛表達不舍之情。
  綜合中央社、中廣新聞網、聯合新聞網等臺灣媒體報道,黃俊英曾任臺灣中山大學企業管理系教授、高雄市副市長、義守大學副校長,2008年起擔任臺灣第11屆考試院考試委員。
  黃俊英先後兩次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2002年以近3萬票差距敗給民進黨的謝長廷,2006年以1114票差距敗於民進黨候選人陳菊。
  馬英九10日透過發言人表示,獲知黃俊英過世訊息後,深感震驚,並表示不舍與哀悼。
  高雄市長陳菊也對黃俊英的辭世表示哀悼。她說,黃俊英是名優秀的學者,對高雄建設提出許多看法,他的過世是學術界的損失。
  臺中市長胡志強也表示,很遺憾,臺灣喪失一位人才。
  據悉,由於黃俊英皈依佛教多年,當天入殮後,遺體將送往臺北延平北路地藏禪寺作法事。黃的太太廖美津下午通過黃的學生詹惠君表達,黃是在早上6時被髮現在睡夢中安詳往生。
  廖美津表示,黃俊英生前的遺願是,希望大家持續關心臺灣大事。(完)  (原標題:黃俊英病逝 曾兩度競選高雄市長落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rbo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