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們用壓歲錢買的書籍,自己看完後拿出來與大家分享。記者 伊永軍 攝 各班捐出的書籍在同學們中間互相傳閱。記者 伊永軍 攝
  華龍網2月17日16時12分訊(記者 伊永軍)用壓歲錢買書不僅自己看,還拿到學校與同學們換著看。今天,北碚區狀元小學舉行了開學典禮,“伙伴閱讀漂書活動”也正式開啟。500多本由各班同學獻出的書籍將在同學們中間互相流動,共同分享知識帶來的樂趣。
  啟動儀式上,各班同學利用壓歲錢買書閱讀後,並捐出的各種書籍,一摞摞的擺放在主席台前,每一本書里都夾雜著一張“愛心飛書”卡,上面記錄著這本書的主人的名字以及所在班級。而在今後的一段時間里,這些書將暫時離開它們的主人,在同學們中間互相傳閱。
  據北碚區狀元小學常務副校長周春梅介紹,此次學校推出的“伙伴閱讀漂書活動”的具體安排為:2月份,建立伙伴閱讀小組,利用各班募捐書籍建設廊道愛心書吧;3-6月份,正式開始伙伴閱讀活動,來自不同年級、班級的大小伙伴們或兩人一組或三人一組,每周有兩個中午分別開展為時半個小時的伙伴閱讀。對孩子們捐獻出來的書籍,學校也作了精心安排,孩子們可以贈送給學校留作校園書吧的藏書,也可以在活動結束後收回家中自己繼續保留,學校都將以贈送愛心飛書卡和加蓋狀元小學漂書活動紀念印章的形式,為孩子們的童年閱讀學習留下美好的紀念。
  北碚區狀元小學黨委書記李雨霖說,該校共有359名學生,如果每人都能把閑置在家裡的圖書拿出來與大家分享,那麼這些書將發揮更大的作用。希望同學們能共同讀好每一本書,增長知識和才幹,讓學校成為真正意義上的書香校園,讓每一位同學都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
  ㄎ⒉┍戲絞劍和芽傻鍬繼諮段⒉⑿呂宋⒉┗蚧⒉癅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壓歲錢買書拿與同學分享 每周至少兩次“伙伴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rbo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