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福州4月21日電 (吳茜臨江綜)21日,記者從福建省福州市倉山警方獲悉,近來,短信詐騙的花樣不斷翻新,一些不法之徒冒充銀行客服電話給用戶發送短信,讓不少群眾中了招。警方提示:銀行服務號碼只有5位數,未加任何區號,市民接到電話後一定要看清來電號碼,如不確定,最好致電銀行卡上的客服電話咨詢。
  20日,福州市民小唐收到一條自稱是建設銀行發來的短信:“你的手機銀行將於次日失效,請儘快登陸我行http://M-95533.com進行升級,給您帶來的不便敬請諒解。”
  頗有警惕性的小唐認真查看了短信號碼,顯示為0591-95533,而95533正是建設銀行的客服電話,小唐便信以為真。
  小唐按短信提供的帶有95533的鏈接進行手機銀行升級,根據提示填寫登陸用戶名和密碼、綁定的手機號碼,隨後網頁提示“當前升級人數較多,請等待”。
  一分鐘後,一位自稱建設銀行的人工客服稱銀行會發送5條短信,短信內容包含9936和6位數字驗證碼,並要求小唐口頭回覆驗證碼。小唐在連續回覆了五個驗證碼後,發現銀行卡被扣了9936元。人工客服解釋為虛擬扣費,並要求小唐繼續回覆驗證碼,小唐意識到自己被騙,但此時人工客服已掛斷電話。(完)  (原標題:短信詐騙升級翻新 騙子偽裝銀行客服電話行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rbo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