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譚德磊 通訊員黃彥 杜莉萍)昨天,離漢趕火車和乘火車來漢的乘客擠爆地鐵,全天共129萬人選擇乘輕軌和地鐵出行。作為目前唯一的過江地鐵,2號線共發送客流79萬人次,承擔了整個軌道交通線網超過六成的客流量。
  昨天下午5點,地鐵2號線漢口火車站內,站廳、站臺上的乘客絡繹不絕。F、E出入口因與漢口火車站地下南1出站口、南2進站口無縫對接,絕大部分乘客都從這兩個口進出。車站人員介紹,近八成客流都從這兩個通道進出地鐵站。進地鐵站的乘客購票、刷卡均有排隊現象。
  在正對F口的4個進站閘機前,30多米長的隔離欄設置了進站專用通道。乘客要過行李安檢,沿著通道轉兩道彎,才能刷卡進站。出地鐵站的乘客則從E口附近的7個出站閘機通過,然後進入火車站地下南2進站口。
  截至昨晚11點,輕軌1號線送客33.55萬人次,地鐵2號線高達79.99萬人次,4號線送客15.60萬人次。其中,排在首位的光谷廣場站依然是最擁擠地鐵站。
  “五一”小長假第一天,129萬人次乘地鐵,刷新了清明節前創下的121.2萬人次最高客流紀錄。  (原標題:129萬人擠爆地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rbo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