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書堂山街道爛排港處險工程,張迎龍(前排右二)要求望城區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清形勢,切實做好流域性洪水防禦、山洪地質災害防禦等重點工作。(劉賽 攝)
  
  張迎龍(左一)要求望城高度重視防汛物資儲備工作,加強科學調度和管理,切實做好防汛備汛工作。(劉賽 攝)
  
  張迎龍(左四)察看靖港排漬泵站,並詳細詢問排漬泵站運轉情況。(劉賽 攝)
  紅網望城站5月7日訊(分站記者 劉賽)5月5日,長沙市委副書記張迎龍深入望城區指導備汛工作,要求高度重視防汛物資儲備工作,加強科學調度和管理,切實做好防汛備汛工作。市領導黃佳惠、劉明理參加考察,望城區領導譚小平、孔玉成、姚建剛陪同。
  黃龍河水庫於1975年建成,正常蓄水位30米,庫容52.67萬立方米,灌溉面積達8000畝。為了確保汛期安全,去年,望城對水庫大壩和排灣閘、排洪閘等設施進行加固。在東城鎮的黃龍水庫,張迎龍詳細查看了水庫防汛和安全工作,“沒有經過高水位檢驗的,我們特別要註意安全問題。水庫絕對不是修了後就萬無一失。千萬不要解決了過去的老問題,新問題又出現了。泥土很容易鬆散,就算壓緊壓實了,也不會很堅固。新堤、高水位在頭一兩年都要特別註意。”張迎龍叮囑水庫負責人員,一定要註意註意科學調度水量,特別關註7、8月份降水相對比較集中時段,加強水庫管理,科學調度庫容,切實保障水庫上下游安全。
  “我們要把物資的儲備看得至高無上,大堤防線也好、山塘水庫搶險的可能性都有,不要以為很多年沒有抗大旱、沒有汛情,就掉以輕心。”在大眾垸中心器材庫,張迎龍察看了這裡的防洪物資準備情況。這裡現存彩條布8萬平方米,編織袋15萬條。另外6萬平方米彩條布和12萬條編織袋本月10號可採購到位。張迎龍要求,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防汛物資儲備工作,保證防汛通道暢通,確保防汛備汛工作萬無一失。
  張迎龍一行還察看了湘江長沙綜合樞紐庫區二期王家湖泵站工程、書堂山街道爛排港處險工程、靖港排漬泵站、湘江長沙綜合樞紐工程。張迎龍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清形勢,切實做好流域性洪水防禦、水庫安全度汛、山洪地質災害防禦、城市防洪排澇等重點工作,確保安全度汛。  (原標題:長沙市委副書記張迎龍深入望城調研指導備汛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rbo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