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5月22日訊(記者 戚阜生)“白金十分鐘”如何互救自救、控鹽妙招祝您降血壓、警惕空氣中悄然而來的皮膚殺手……江蘇省首屆青年醫學科普能力大賽今天在寧舉行,與尋常比賽不同的是,臺下坐的不僅僅有評委,還有許多南京市民前來旁聽,一邊給選手打分,一邊學習健康知識。
  一位參與評分的南京市民告訴記者,現場學習到了很多的健康知識,比如用小小的控鹽勺,就可以減少食鹽的攝入量,能有效預防高血壓,“如果在日常的看病過程,也能學到這樣的知識就好了。”
  對於來百姓的呼聲,大賽組委會主任、南京醫科大學副校長、南京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院長魯翔表示,醫學與人的健康、社會的進步發展緊密相關,它不單純是醫生給病人看病,如何將預防疾病的相關知識,通俗易懂地告訴所有的老百姓,讓老百姓更多地掌握改進健康、提升生活質量的方法,也是醫生工作中一項非常重要的能力和技術,“我們就要通過比賽,培養出一批醫學科普專家。”
  本次大賽由江蘇省醫學會、江蘇省醫學會科學普及與健康促進分會主辦,入圍本次大賽決賽的29位選手來自全省各級醫療機構、健康教育、醫葯衛生健康類媒體及相關單位的工作人員和各大專院校的醫學生,其中的優勝者將代表江蘇,參加將於今年9月在南京舉辦的首屆全國青年醫學科普能力大賽。  (原標題:江蘇省醫學會舉辦首屆青年醫學科普能力大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rbo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