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24日電 據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報道,馬來西亞總理署部長魏家祥透露,馬華公會近兩個多月來發動的反伊斯蘭刑事法簽名運動,已獲得逾50萬人簽名,展現出國民捍衛馬來西亞聯邦憲法的強大力量。
  魏家祥是亞依淡區國會議員,他是於當地時間22日晚出席一場活動時做出上述表示的。
  魏家祥表示,伊斯蘭黨要在馬來西亞吉蘭丹州落實伊刑法,是大馬在今年面對的最大“風險”,目前大多數大馬國民皆認同要捍衛聯邦憲法。
  對各族人民不公平
  “有人說伊刑法只適用在穆斯林,但我曾花4天時間,詢問過16名專家來研究伊刑法條文,發現若落實伊刑法,肯定會影響社會秩序及導致混亂局面,對各族人民也不公平,” 魏家祥說道。
  他舉例稱,根據伊斯蘭刑法,受害者要證明遭人強姦,需要4名虔誠的男性伊斯蘭教徒作為證人,這將導致占馬來西亞總人口70%的女性及非伊斯蘭教徒失去供證的機會。
  魏家祥說,如果有4名虔誠的男性伊斯蘭教徒目睹強姦案發生卻沒阻止,相信也是“好人有限”,所以此刑法也無法讓女性接受。
  他指出,現在馬來西亞沙巴州選舉將至,連沙巴州行動黨對伊斯蘭刑法感到“害怕”,人民當然也會害怕,所以大家必須堅決捍衛憲法,一同向伊斯蘭刑法“說不”。
  此外,他透露,今年馬來西亞華人新村撥款有5400多萬令吉,他將在開齋節後繼續巡視各地新村並提供相關援助。  (原標題:魏家祥:馬華推動反伊刑法運動 已獲逾50萬人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rbo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