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董世傑 郝子朔 通訊員 閆守信 黨威)大晚上,靈壽縣西岔頭村村民李某家門口坐著一名精神恍惚的年輕女子,李某見狀馬上報了警。該縣公安局岔頭派出所民警接警後快速趕到現場,經瞭解得知,該女子剛結婚不久,當天是因家庭矛盾,獨自騎電動車離開了家,電動車沒電後,就停在了李某家門口。
  9月1日20時30分許,靈壽縣西岔頭村村民李某報警稱,有一名精神恍惚的女子長時間蹲坐在他家門口。接警後,值班民警立即趕到現場。在李某家大門口,民警見到一名20多歲的短髮女子蹲坐在地,兩眼無神,一臉茫然,旁邊停放著一輛已經沒電的電動自行車。民警試圖向該女子瞭解情況,但該女子有明顯的抵觸情緒,面對民警的詢問不予理睬。民警將電動車暫放在李某家中充電,將該女子帶回派出所做進一步調查。
  在派出所里,經過近兩個小時苦口婆心的開導、勸解,該女子終於說出了事情的經過。原來,該女子於某是正定縣人,剛剛新婚不久,當天下午因家庭矛盾賭氣騎著電動自行車離家出走,當行至岔頭鎮西岔頭村南時,電動自行車沒電了,因身無分文、又困又餓,遂蹲坐在路邊李某家的大門口。
  民警及時和其家人取得聯繫,正在四處尋找女兒的於老漢接到民警的電話,連夜趕到岔頭派出所,在民警和於老漢的勸說下,終於解開了於某的“心結”。臨走,於老漢拿出500元錢以示謝意,被民警婉言謝絕。
  民警提示:
  出現家庭糾紛後,要耐心地好好商量,商量不成可以找鄰居、長輩求助,也可以到派出所向民警求助,萬萬不可一有不順心就離家出走,尤其是年輕女子,晚上獨自外出有一定的危險性,而且也會給父母家人帶來困擾。  (原標題:鬧矛盾 新婚女離家出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rbo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