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城步站9月26日訊(通訊員 吳敦學)9月25日,筆者從城步苗族自治縣衛生局瞭解到,該縣將啟動區域衛生信息化平臺建設,採取銀行與醫院合作,發放居民健康卡,實現“一卡通”,全力解決群眾看病難的問題。
  城步衛生信息化建設自90年代逐步實施以來,積極推廣醫保(農保)就醫“一卡通”,建立了新農合信息系統,實現了鄉—縣—市—省實時結報;以醫院管理和電子病歷為核心,建立醫院管理信息系統,實現了面向農村基層及邊遠地區的遠程診療;鄉鎮衛生院、村衛生室以基本醫療和基本公共衛生服務為主,針對三大疾病(高血壓、糖尿病、重性精神疾病),面向三大人群(老年人、孕產婦、0—6歲兒童),建立了農村衛生信息系統。此外,因工作需要建立了疾病報告信息系統、免疫接種信息系統、衛生監督信息系統等,均取得良好效果。
  居民健康卡的發放意味著全縣所有醫療機構將實現與省、市信息平臺聯網,醫療數據共享。聯網後還開通了預約掛號、健康檔案查詢等網上服務,全面實現了醫療機構監管的智能化。  (原標題:城步衛生信息化建設步入快車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rbo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