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劫男被抓獲後,由警方帶走
  攝/鄭光傲
  法制晚報訊(文/新聞觀察員 鄭光傲 記者 張穎川)“快截住他!”聽到騎自行車的戰友在一名騎電動車男子後面高聲喊,武警周涵衝上去將男子撲倒。
  前天,一名帶著水果刀的男子騎電動車在世貿天階搶劫一名女生背包後,被永安里使館區三名武警圍堵後抓獲。在抓捕過程中,周涵受輕傷。搶劫男子隨後警方帶走。
  現場還原巡邏中接警 三名武警堵截搶劫男
  昨天下午,記者在部隊駐地見到了參與堵截搶劫男子的武警戰士,瞭解了事件的經過。
  前天中午12時17分,一個女孩向正在光華路與秀水東街執勤的哨兵李凱報警。女孩說,在世貿天階附近她的背包被一名騎黑色電動車、戴眼鏡的較胖男子搶走。隨後該男子沿著東大橋路向南,並且沿光華路向西加速跑了。
  李凱通過對講機緊急向上級進行了彙報,並且通知了周邊巡邏的戰友。
  此時,武警戰士王廣意接崗後,騎自行車正在沿著秀水東街由北向南行駛,聽到對講機中彙報的情況,立即註意周邊的行人。
  他發現,一名符合通報情況的騎電動車男子迎面向他駛來。“我當時就喊‘同志,請接受檢查’,但是那人聽見了不但不停下,反而加速右轉駛向了日壇東二街。”王廣意說,“我趕緊騎車追上去,但是對方騎的是電動車,我只能跟在他身後。”
  當見到男子騎車沿著日壇東路向南逃跑,王廣意趕緊通知在日壇東路與光華路交叉口的崗哨進行攔截。
  此時,正在崗哨執勤的武警周涵聽到對講機中戰友的呼叫,趕緊將早已準備好的阻車釘拉了出來橫在路口。就在周涵剛剛佈置好阻車釘的時候,那名騎車男子加速沖向周涵。
  此刻,周涵張開胳膊衝著男子撲了上去,同男子一起倒在了地上。“當時撲上去的勁兒太大了。”周涵說。
  男子此時並不甘於束手就擒,猛然從地上爬起來往北跑。而周涵比他更快地從地上躥起來,再次撲了上去。“正好我的一隻手抓住了他後脖子,一下就把他摁到地上了。”周涵說。
  隨後趕到的王廣意也跳下車,撲向地上的男子。接到“圍堵命令”的戰友譚衫也趕了過來,三人合力將奮力掙扎的男子制服,並將男子押到了旁邊的崗亭內。
  經過搜查,大家在男子的一個衣兜中發現一把長約10釐米的水果刀,並且把被搶女孩的包找到了。
  隨後朝外派出所的民警趕到現場,將男子、女孩和參與圍堵的幾名武警帶回派出所,進行進一步調查。
  記者瞭解到,由於被抓男子當時掙扎太厲害,參與抓捕的武警周涵的嘴角被磕破,腰部也受了輕傷。
  今天上午,記者瞭解到,受傷武警已無大礙,目前已經恢復執勤。此外,搶包男子姓羅,為四川來京人員,目前警方已對此事展開調查。
  文/新聞觀察員 鄭光傲 記者 張穎川 製圖/劉江  (原標題:武警接力圍捕搶劫男 男子世貿天階搶包 被永安里使館區三名武警抓獲 警方已展開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rbo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