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1月13日消息(記者邢斯嘉)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伊利近日與美國DFA公司正式簽約,將在美國堪薩斯州合資建設年產8萬噸奶粉的全球樣板工廠,這將是全美國規模最大的奶粉廠。
  伊利集團和DFA集團的兩位掌門人講話中透露了許多合作細節。伊利方面介紹伊利和DFA共同建設預計年產8萬噸的奶粉工廠,創全美奶粉廠的最大規模。工廠座落於有“美國糧倉”之稱的堪薩斯州,這是繼去年7月雙方達成戰略合作伙伴關係之後的又一次深度合作。工廠建成之後,產品不僅會供應中國市場,也涵蓋全球。
  FDA首席執行官Rick Smith表示,去年他們滿懷著誠意來到中國尋找長期合作伙伴時,參觀並考察過中國的許多乳製品企業,伊利給他們留下了最為深刻的印象。不僅企業文化充滿活力,牧場管理、乳製品生產和檢測也水平較高,同行的一位牧廠主曾說“想把自己美國的牛帶到中國來養”。從表述中可以看出,伊利與DFA的合作顯然並非單純著眼於供應關係,而是在面對乳業全球化浪潮時,牧場管理、工廠檢測、產品研發等多個領域的全面對接與融合,是中美乳業的全方位合作。
  目前業內普遍認為,深層次的互補需求是雙方合作的最大基礎。一方面美國這樣發達國家市場的乳品需求其實趨於飽和,而中國市場作為全球經濟的重要發展引擎,奶製品需求則是恰處在快速上升的階段,原奶的需求相當巨大。另一方面美國關於刺激原奶產量的法案出台在即,政策利好也為雙方打開了合作的必要通道。DFA是美國乳業最大的上游原材料供應商,而伊利正背靠巨大國內市場並著力於全球產業鏈融合,兩個各有所長且同為全球乳業10強公司在鮮明的互補性之下,合作也就順理成章了。
  按照伊利董事長潘剛的觀點,在全球乳業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下,中國乳業國際化的終極目標一定要融入到世界乳品生產的大鏈條當中。強化中國乳業的全球產業鏈顯然是應有的部分,而伊利與DFA的合作無疑又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原標題:簽約全球樣板工廠 伊利與DFA共創中美乳業新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rbo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