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圖片,進入免費室內空氣公益檢測活動第二輪報名專題)
  “清新居室”第一輪免費公益檢測活動:
  湖南省質監局家居空氣質量檢測公益活動走進社區
  室內甲醛檢測超標12倍長沙業主怒砸新房木櫃
  長沙室內空氣質量治理產品多檢測治理要留心眼
  “清新居室拒絕污染”公益活動監督員召集中
  免漆板成甲醛超標12倍主因屬“三無套號”產品
  紅網長沙12月1日訊(記者 康希)室內空氣“毒不毒”,免費公益檢測來幫忙。由湖南省質檢院組織的第二輪“清新居室”室內空氣免費公益檢測活動今日啟動,長沙內六城區以及星沙鎮居民可登陸紅網(報名專題:http://jj.rednet.cn/c/zt/35313/)進行申請。本輪活動針對已完工且未入住的新裝修房以及入住不超過2年的房子進行檢測。
  待檢測房屋須具備升溫條件 室內溫度應保持在22℃為宜
  從12月1日開始,清新居室第二輪免費檢測同樣面向長沙六城區以及星沙鎮招募200戶家庭,網友可登陸紅網專題(報名專題:http://jj.rednet.cn/c/zt/35313/)並關註“紅網家居”微信號(jj_rednet_cn)獲取活動詳細資訊,下載並詳細填寫《居民裝修情況調查表》,將其發送至郵箱2014194285@qq.com進行申請。
  據省質檢院空氣質檢中心主任劉光永介紹,將根據申請資料的完整程度,挑選符合條件的新裝修房,每天按檢測進度隨機抽取,直至完成200戶的免費檢測。由於目前氣溫達不到檢測條件,所有申請檢測的房屋,都必須具備升溫條件,確保室內有毒有害氣體釋放期內的溫度超過16攝氏度,最好能達到22攝氏度。
  “不能夠對檢測房屋進行升溫、取樣工程師上門等候超過20分鐘的,都視作放棄處理。另外,工作人員只通知符合條件的居民作檢測準備,對沒有選中的居民,不再另行通知。”劉光永強調。
  “清新居室”第一輪抽檢不合格率為46.5% 甲醛超標為主因
  室內空氣質量檢測主要針對空氣中的甲醛、苯、甲苯、二甲苯、TVOC等項目。劉光永介紹,在7-9月進行的首輪200戶檢測中,共有93戶室內空氣質量不達標,不合格項目主要為甲醛,苯系物同時超標的僅有3戶。
  根據GB/T18883《室內空氣質量標準》規定,室內甲醛含量應在0.10mg/m3以下。首輪檢測結果顯示,在甲醛不達標的148個檢測點位中,甲醛含量為0.1~0.19mg/m3的,共計97個點位,占65.5%;甲醛含量為0.2~0.29mg/m3的,共計27個點位,占18.24%;甲醛含量在0.3~0.49mg/m3的,共計17個點位,占11.49%;超標5倍以上的7個點位,占4.73%,甲醛含量最高的達到1.23mg/m3,超過國家標準的12倍。
  結合《居民裝修情況調查表》以及房屋檢測結果進行綜合分析發現,自購材料、由非專業施工隊伍裝修的104戶,甲醛濃度超標的有58戶,不合格率為55.78%;由專業裝飾公司採取半包方式裝修的47戶中,甲醛濃度超標的有32戶,合格率僅為31.9%。由專業裝飾裝修公司包工包料裝修的49戶,甲醛濃度超標的有2戶,合格率為95.92%。
  
  (掃一掃,瞭解活動更多詳情)  (原標題:免費室內空氣質量檢測又來了“清新居室”第二輪今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rbo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