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8日電 據美國媒體17日報道,最新研究調查發現,美國2007年入學的大學生,近半人數無法戴上學士帽拿到學位。其中,從同一所大學畢業的比率只有43%;同年入學的大學生,在另一所大學畢業的比率為13%。
  約三分之一當年進入大學的新生已經輟學。研究數字凸顯美國大學面對教學效果不彰、學生畢業率偏低的挑戰。聯邦教育部研議中的評鑒制度,計劃將大學的績效和聯邦教育補助經費掛鉤。
  一旦評鑒制度生效,學生畢業率偏低的大學將面臨教育補助經費不足的挑戰。
  根據非營利機構全國學生信息交換研究中心 (National Student Clearinghouse,NSC)的調查,2007年進入大學的學生,僅有56%完成學業,約29%已放棄追求學位。該調查發現,大學生在一所大學,從入學一路讀到畢業的比例為43%;該數字包括2007年入學全職學生的67%畢業率,以及兼職學生19%的畢業率。
  NSC追蹤3500所大學的240萬名學生統計出上述數字。NSC主任夏匹洛說:“一般的調查只看學生進入第一所大學的行為,因此忽略學生求學過程的複雜性。”
  此調查顯示,進入四年制私立大學和非營利大學的學生,和進入公立大學和營利大學的學生比較,前者的畢業率較高。
  20歲以下入學的大學生和年齡較大入學的學生比較,後者的畢業率較低。25歲以後入學的大學生,44%未獲得學位。  (原標題:調查:美國2007年入學大學生近半未拿到學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rbo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