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皆凡人,生貸款在人世間,終日奔波苦,一刻不得閑。
  我的奔波或許是為自己的生活,你的奔波卻是為旁人的溫暖;我的奔波或許是為當鋪小家的安逸,你的奔波卻是為整個城市的幸福……
  2013年1月7日,本報正式推出“北京·人物”,那一天,我們發出誠摯的邀約,尋找能給關鍵字行銷我們留下溫暖記憶的人們。
  匆匆一年,有幸福,有災難,有歡笑,有淚水……我ARMANI們找到了你,這座城市的凡人英雄!
  201九份民宿3年,“北京·人物”刊出40餘期,筆墨馨香中,你的身影伴我們走過這難忘的一年。
  我們記錄著你的故事,傳播著你的美麗。這一年,因為“北京·人物”,你被更多的人熟知。
  佛爺頂上,你忍受著孤獨,為山下的人們預報雨雪風寒;京北張家口,你守護著煤山,為北京的“家裡人”呵護著溫暖;蘆山地震,你背上行囊,馳援震區;廣渠門,你挺起胸膛,迎向歹徒的尖刀……2013年,你的堅守,溫暖著我們。
  你辭去收入豐厚的工作,回到老家幫鄉親賣糧,因為心中有個“改變家鄉”的夢想;你失明之後,仍想學習最新的知識,因為你心中有個“守護殘疾人權益”的夢想;你不當大學教授,專愛扎到鄉村小學去教書,因為你心中有個“教育公平”的夢想……2013年,你的夢想,給我們力量。
  2013年10月的那場大火,你走了,周圍的民居安然無恙;11月,你走了,離開了清掃了11年的“連心橋”;12月,你走了,只因落水兒童的呼喊……2013年,你的背影,讓我們銘記。
  平凡的人,總是給我們最多感動。因為有你,2013年變得不同;因為有你,我們總是心向美好。
  明天,2013年就要過去了,“北京·人物”再次推出特別製作,我們寫下採訪你時的故事,重溫你帶給我們的感動;你在這裡留下對新年的期許,種下夢想的種子,並通過我們的“鏡頭”,問候我們的讀者。
  致敬,這座城市的凡人英雄!新的一年,你我再度起航,攜手同行!
  本報社會新聞部、美術部聯合出品
  策劃 / 李學梅 劉昊
  版式 / 傅堃 王炎 焦劍 吳千千
  繪畫製圖 / 傅堃
  攝影 / 方非  (原標題:致敬,凡人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rbo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