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N+1!廈華員工補償方案出台微軟XP系統48天后"退役" 用戶電腦安全成隱患漳州女子床上殺丈夫放火燒房子疑因男方有外遇漳州有了3對始發動車 分別開往福州、南昌、南昌西組圖:別墅里的中國人山東12歲女孩被撬窗抱走 沉屍河底(組圖)麥莉穿高衩裝開唱 摸下體動作豪放大膽愛情公寓4主演妝前妝後 婁藝瀟素顏殺氣全無揭秘:江青自殺前說的最後一句話圖揭:張學良7個弟弟的結局
  臺海網(微博)2月21日訊 據中新社報道,自1月20日開始,中國銀行廈門分行推出兩岸人民幣現鈔調運業務至今已滿一個月。廈門檢驗檢疫局人士21日向中新社記者透露,該局已順利保障數筆往來臺灣的大額人民幣現鈔調運及收付業務高效通關。
  檢驗檢疫人士亦透露,1月20日,首批人民幣現鈔經由廈門口岸,直接運送到臺灣,配送給臺灣人民幣參加行。檢驗檢疫部門在指定地點實施衛生檢疫及衛生處理監管,既確保了衛生處理效果,又確保了人民幣的安全。
  海峽兩岸人民幣現鈔調運業務正式啟動後,中國銀行臺北分行與中國銀行廈門市分行直接辦理人民幣現鈔調運,為兩岸的人民幣現鈔供應與匯通提供了直接渠道。
  業內人士指,參加行可通過在中行臺北分行開立的清算賬戶,直接存取人民幣現鈔,不需要通過其他貨幣兌換現鈔,從而降低了參加行的匯兌成本和匯率風險,同時也將降低臺灣人民幣市場現鈔收付費用,推動臺灣人民幣業務進一步發展,將給兩岸商業往來、旅游業帶來更多便利。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兩岸人民幣現鈔調運滿月給經貿往來帶來便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rbo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